校领导一行赴云南调研教育扶贫
作者:姚珂 许亨洪编辑:华轩
发布日期 2020-11-10 09:16:0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姚珂 许亨洪)11月5日至8日,副校长彭双阶一行七人赴云南省调研教育扶贫工作,并看望慰问我校实习生、支教生。

彭双阶一行首先到我校挂包的江坡镇乐利冲村委会,向乐利冲小学捐赠了冬季冲锋衣及文具,慰问了贫困户杨启勇,听取了江坡镇对我校教育扶贫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校县双方随后在华中师大牟定附中举行座谈。牟定县县长赖有常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彭校长一行的到来表达了由衷的感激,对我校13年对口帮扶牟定以来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提出了请求帮扶事项。

彭双阶代表学校向牟定县委、县政府对于华中师大牟定附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挂职干部、选派的牟定附中管理人员、选送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在牟定附中的实习生表示了亲切慰问,同时表示将认真研究牟定县的各项帮扶请求,力争结合我校办学特色为牟定教育扶贫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彭双阶一行还先后走访昆明十四中、大理大学、华中师大西迁大理纪念馆、华中师大大理附属中学。在昆明十四中,彭双阶一行与我校实习生座谈,详细了解了实习生对于实习时间安排、培养方案设置等方面的建议;在与大理大学的座谈中,彭双阶回顾了我校与大理大学的紧密联系,表示会继续加强交流;在华中师大西迁大理纪念馆和大理附中,彭双阶一行向大理政府和人民表达了感恩之情,承诺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加强对大理附中的帮扶。

牟定县县委书记李绍文、牟定县县长赖有常、牟定县副县长李翠萍、我校挂职副县长姚珂等领导及相关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牟定县位于云南省楚雄州,是我校与教育部定点联系滇西片区县。2018年9月,牟定县成为云南省首批脱贫摘帽县,根据习总书记“四个不摘”的要求,我校在今后一段时期将为牟定县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继续提供全面支持。

(审读人:金新利)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