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教学节闭幕 凝聚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共识
作者:郝日虹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0-10-31 10:14:52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郝日虹)10月30日,第六届教学节闭幕式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任友洲、彭双阶出席,第六届教学节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学校本科教育督导员、人才培养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闭幕式由彭双阶主持。闭幕式上,学校进行了系列教学表彰。

赵凌云为我校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授牌

郝芳华为第六届本科教学创新奖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查道林为2019年课程思政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任友洲为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彭双阶为2019—2020学年度国家重大创新大赛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郝芳华以《抓好“四个坚持”推动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题,作闭幕式讲话。她对本届教学节开展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教育教学活动表示充分肯定,认为重视教学的文化氛围得到了鲜明体现,真正体现了学校“以本为本”重视教学的办学传统,有力促进了教育的“四个回归”。郝芳华表示,要改进教学工作、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应从“四个坚持”着手,即坚持继承好师范大学教学为本的优良传统、坚持推进新时代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坚持发挥好基层教学组织和广大教师的教学主体活力、坚持推进教育评价综合改革保障好一线教学工作。

作为一所具有117年历史积淀的高校,要找到新时代发展的前进航标、着力构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华师特色育人体系,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是关键。对此,郝芳华强调,一要切实实施好思想政治教育引领计划,以德为基,着力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科专业有机融合、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融合、“五育并举”、导师育人、团队育人等方面的实践创新;二要深入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和课程建设,进一步突出核心素养和综合能力培养,以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立德树人为目标,为学生多元发展提供更多通道;三要实施体美劳教育加强计划,深化大学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构建学校美育课程体系,将劳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四要着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人工智能+教育”理念,促进人工智能、信息技术为教师教学赋能;五要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人才培养单位要根据自身规划、特点和基础,选择与国(境)外高水平高校开展实质性合作。

“要严格落实教授给本科生上课制度,把‘良心活’办成‘本职活’‘自觉活’”“学校计划设立岗位,让长期从事教育教学研究、教学成绩突出的教师也能够评上博雅学者和桂子学者”“尽快做好教学楼里的教师休息室提质改造,为授课教师提供一个方便舒适的休憩环境”“研究落实提高督导员待遇”,校长讲话中一项项细致改革举措赢得了与会人员的掌声。郝芳华希望全校上下以教育评价综合改革为契机,全面促进落实“以本为本”,坚持推进“四个回归”,全力推动实现我校新时代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审读人:万坚)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