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之谊 携手共进 外国语学院设立“院友日”
作者:郝日虹 邱领编辑:刘志强
发布日期 2020-10-19 15:31:23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郝日虹 通讯员 邱领)10月18日,外国语学院“院友日”启动仪式暨优秀院友报告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部分院友代表重返桂子山,共叙同窗情谊,支持学院发展。校长郝芳华,党委宣传部、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办公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以及教师代表出席。启动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主持。

自2019年10月18日外国语学院在全校第一个成立学院校友会后,一年来,学院通过院友会这个联络沟通、传递友情的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院友活动。

“过去一年,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深圳分会成立;创办了院友会会刊《语思院友通讯》;学院校友工作的平台建设、文化建设、品牌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学院层面的校友发展共同体已见雏形。”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校友会秘书长麻旎代表学院悉数院友会的蓬勃发展。

“院友是人才培养的成果,是学院事业的辉煌,是学院发展的活力。为了更好地实现学院与院友事业的融合发展,学院决定将每年的10月18日定为‘院友日’,通过‘院友奖’‘年度院友’‘院友终身成就奖’等,进一步提升广大院友对学校和学院的归属感与认同感,更好地携手院友共发展,让华师精神与外院传统薪火相传。”外国语学院院长、学院校友会会长罗良功教授宣布“院友日”开启。

海内外院友在视频中表达了对学院“院友日”开启的诚挚祝福。从海外到国内,从毕业院友到在校师生,一句句祝福汇聚桂子山。

院友代表、英语系1996级院友、上海恒御影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静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希望能为母校和母院发展贡献一己之力,鼓励外院学子勇敢创新、积极进取。

启动仪式上,郝芳华为来到现场的唐玉文、郭静、李娟、刘洁4位外国语学院2019-2020“年度院友”代表颁发表彰证书;为唐玉文、郭静2位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报告会环节,优秀院友唐玉文和刘洁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各自的华师故事。1984级英语专业院友唐玉文,结合文学作品和自己的经历,与大家畅聊了学习、职业规划和人生的意义,勉励同学们要正视人生道路上的挫折,勇敢向前。

2008级日语专业院友刘洁讲述了她创作《We Are All Fighters》视频背后的故事,希望今后能有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年与她一起,用世界的语言,讲中国的故事,让世界看到一个真实,自信,友好的中国。

活动现场,学院还联络了院友企业“爱学习教育集团”开展校园招聘工作,搭建院友企业与学院学生的联络平台。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