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校友会成立 我校东南地区校友组织实现全覆盖
作者:刘亚宁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10-13 20:49:3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刘亚宁)10月11日,福建校友会、福州校友会成立大会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李鸿飞出席。东莞、海南、河南、浙江等地方校友会代表,福建省外大学校友联合会、武汉大学福建校友会代表,工作在福建各行各业的百余名校友,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

成立大会上,教科院92级校友赵全峰做筹备情况报告。校友总会秘书长宣读总会《关于成立华中师范大学福建、福州校友会的批复》。陈宜安、刘洋、凌宏校友当选为名誉会长;化学系94级校友江小金当选为会长;物理95级校友官亚雄当选为福州校友会会长。

名誉会长陈宜安向“民间文学专业教育基金”捐赠10万元。陈宜安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在华师的工作求学经历,感念母校对其无微不至的关怀与信任,讲述了她在福建为推动全民学习和终身教育以及为促进两岸交流、开展闽台合作所做出的努力。她表示,今后将继续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不忘母校嘱托,为母校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赵凌云代表学校及校友总会对福建校友会、福州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华师校友在福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由衷的敬佩。他在《构筑学校事业新格局,开创华师发展新阶段》报告中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最新的发展情况,以及学校正在谋划和推进的三件大事,即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启动学校“双甲子”校庆的准备工作。

赵凌云表示,学校将始终坚守建设教师教育特色突出的世界一流大学“一个主题”,坚定“三步走”的发展目标,把准信息化、国际化、开放化及现代化“四个战略”,狠抓立德树人、教师教育、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创新、教育服务、开放发展、条件保障、管理创新、党的建设“十件大事”,办师范为本、师德为魂、大地为根、创新为品的华师,让华师成为有情怀、有灵魂、有根基、有活力的大学。

成立大会前,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广敏与赵凌云一行座谈。张广敏充分肯定了华师校友在福建、福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对华师的培养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今后能在教育、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更紧密的合作,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10月10日,赵凌云一行走访了校友企业并召开校友、校董座谈会。校友、校董们畅所欲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为学校产学研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非常渴望加强与母校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随着福建、福州校友会成立,我校东南地区实现了校友组织全覆盖。

(审读人:王志彬)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