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专家组进校开展汉语言文学、教育技术学、美术学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现场考查
作者:朱强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9-25 12:13:3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朱强)9月20日至23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专家组进驻我校,以听课看课、线上、线下会议、座谈访谈、查阅资料、走访实习基地、用人单位等方式,对汉语言文学、教育技术学、美术学师范专业开展了为期3天的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反馈会上,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陕西师范大学原校长房喻代表专家组对现场认证考查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各专家组就本轮现场考查实际,对照认证标准的8个一级指标,分专业逐条反馈了查证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校长郝芳华代表学校衷心感谢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扎实工作,表示学校及学院将对照反馈意见,切实担负起人才培养的主体责任:一是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对标整改,落实责任,实行台账式、清单式管理,逐项细化,精准发力,探索建立以师范专业建设质量成效为导向的奖励和资源配置机制;二是进一步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对教师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体盘点,分析根源,系统施策,将“追求卓越文化”贯穿教师培养全过程;三是将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机遇,对标师范类“国家队”的标准和要求,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从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文化建设、政策支持、资源投入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全面深化教师教育培养体系改革,进一步打造具有华中师范大学特色的教师教育体系,不断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能力,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教师。作为师范院校,华师将结合对于后疫情时代“部属师范大学如何更好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的深入思考,坚持“师范为本”办学定位,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全面推动教师教育改革与示范,努力建成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引领基地和智能时代卓越教师培养示范基地。

会上,汉语言文学、教育技术学、美术学三个专业所属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专家组诊断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建议,逐条逐项地梳理分析,认真整改落实,持续改进人才培养质量。

(审读人:胡中波)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