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实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9-14 19:52:2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实轩)为保障秋季开学实验室工作顺利进行,9月10日下午,副校长李鸿飞带领专家组采取“不打招呼”方式,抽查了桂子山校区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美术学院的部分实验室安全情况。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工作人员一同参加检查。

现场检查中,李鸿飞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指出,老师和同学们在做好正常的教学科研同时,也要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实验过程中既要规范操作,也要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强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管理,老旧实验场所再有困难,也必须保持消防安全的“底线”标准;要重视实验室应急防护设施日常维护,保障应急状态下确实发挥作用;要严格落实危化品的“五双”管理,规范张贴警示标志。

检查结束后,李鸿飞要求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对专家指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梳理,向相关学院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学院对及时整改的问题进行复查,对没能及时整改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不整改到位不销账,严格落实隐患闭环管理。同时,要将相关隐患通报各学院,做到举一反三,确保各级各类实验室安全。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