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助力基层治理
作者:黄炎子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7-31 17:53:5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黄炎子)根据湖北省委和省教育工委关于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的有关要求,为践行高校“四个服务”职责,推进基层治理,我校迅速成立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专项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担任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任友洲担任副组长,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员。在学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专项领导小组领导下,学校组建了两支下沉社区工作队和一支应急队,首批共计37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7月31日上午,下沉社区工作队队长、副校长任友洲带领工作队和应急队队员集中到对口社区华中师范大学社区报到。社区负责同志首先对社区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华中师范大学社区是典型的单位型社区,以学校职工及家属为主要住户,受地方政府和学校双重管理,目前共有3037户住户,常住居民11000余名,涉及98栋楼房,划分为11个网格进行网格化服务,其中80岁以上老人600多名。目前社区共有12名社区干部(其中5名学校工作人员、7名政府工作人员),社区工作涉及内容广泛,主要涵盖党建、计生、民政、环境卫生、劳动保障、医保、综治、文体、妇联、统计、统战等方面。

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社区报到会

任友洲在工作对接会讲话中强调,社区要做好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的管理,严格工作要求,做好工作台账。党员干部要服从社区工作安排,积极融入社区工作,落实工作责任,当好社区工作宣传员、组织员、服务员、协调员和调研员,协助社区干部为社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做到暖人心、聚民心,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在师生员工和社区居民心中的满意度。

下沉社区党员干部集体合影

(审读人:王雨露)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