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九民教授获评2019年度“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作者:孔庆鹏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7-10 11:16:4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孔庆鹏)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度“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名单,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杨九民教授获评教育技术学学科“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同时被授予“湖北名师”称号。

杨九民教授主持的“人工智能+教育”名师工作室,以打造一支国内一流、国际水准的“人工智能+教育”教学团队、构建以“人工智能+教育”为主题的在线开放课程群、形成面向精准化教学与数字化教研的创新成果为主要目标,致力于制定《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教师培养和能力标准》,致力于构建集教学、教研、管理等于一体的“人工智能+教育”教学环境,建设卓越中学教师教育的课程体系和数字化教学资源,引入和创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新型“人工智能+教育”教学模式,完善与革新“以人为本”的“人工智能+教育”评价体系与机制。工作室计划通过3年左右的建设,培养输出一批具有“人工智能+教育”改革与创新精神的优秀教师,建成一套系统全面、满足师生个性化需求的特色课程资源,产出系列具有引领和示范价值的“人工智能+教育”创新成果,全面构建形成“人工智能+教育”新格局,为推动湖北省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目前,“人工智能+教育”名师工作室团队由7位教师组成,团队结构合理,均为信息化教育领域科学研究的骨干力量;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团队成员先后获得本科教学创新奖三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主持省部级教改项目8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20多篇,编写7部教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面上项目4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项。在Computers & Education,British Journal Education Technology,Education Technology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Journal of Computer Assisted Learning,Journal of Nonverbal Behavior,Interactive Learning Environments,Innovations in Education and Teaching International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SCI论文20余篇。

据悉,评建“湖北名师工作室”,是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2019年度,全省共评选出50名“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其中高校25名、中等及以下学校25名。

(审读人:钟文锐)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