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作者:肖微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6-17 10:55:5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肖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6月11日,我校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赵凌云、查道林、彭南生、夏立新、陈厚丰、任友洲、李鸿飞出席会议。校长助理、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党委(党总支)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院长、基层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主持。

会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体育学院、心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音乐学院、化学学院、后勤保障部、法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美术学院、文学院等11个单位的分党委书记重点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本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逐一述职,其余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校领导结合工作调研和现场述职情况对所联系单位的党建工作作了逐一点评。与会人员根据述职评议、日常了解、调研检查等情况,对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做总结点评。他从以更强的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以更严的作风加强制度建设、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工作创新等三个方面,高度肯定了一年来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赵凌云指出,当前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短板主要表现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日常工作的薄弱环节依然存在,学院层面最大的薄弱环节在于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抓手不多,“双带头人”作用发挥和履职能力在一定程度上还跟不上党支部工作的新要求,机关的作风建设要持续用力;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的成效还需要进一步彰显。

针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赵凌云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教育部党组工作部署,组织实施好“党的政治建设攻坚行动”,推进我校党的政治建设制度化。加强政治引领,抓好师德师风、意识形态和知识分子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强化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健全能力建设、科学决策、压力传导和整改提升等工作机制。三是夯实党建工作组织基础,强化党组织引领功能,通过抓载体阵地、标准规范、融入融合和示范创建,着力提升组织力,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促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全面提升。

会上,赵凌云还就近期毕业生返校、就业、学期末及暑期工作做了重点强调和部署。

(审读人:连海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