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正革、袁方成分别入选中宣部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和“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
作者:马珺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6-11 13:30:4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马珺)近日,中宣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人选名单的通知》,我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涂正革教授入选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袁方成教授入选“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这是我校教师第三次入选该项人才工程。

“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为国家级专项计划,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确定的12项重点人才工程之一,旨在加强领军人物和各类高层次专门人才培养,重点是加强理论、新闻、出版、文艺四个领域的中青年人才和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专门技术人才的培养。通过每年重点扶持和资助一批哲学社会科学、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文物保护的名家承担重点课题、重点项目、重要演出,开展创作研究、展演交流、出版专著等活动,遴选扶持一批造诣高深、成就突出、影响广泛的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杰出人才。

附:入选人简介

涂正革,湖北武汉人。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楚天学者特聘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博士,北京大学博士后、佛罗里达大学访问学者。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湖北省社科联委员、湖北省经济学会理事、湖北省数量经济学学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数量经济学以及与此相关的工业生产力、环境经济学、能源经济学的研究。先后承担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等共7项。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权威刊物上发表了二十几篇学术论文。学术成果获得高等学校优秀科学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一次,获得湖北省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两次、三等奖两次、获得武汉市第12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两次。

袁方成,湖北武汉人,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共中央编译局博士后,美国斯坦福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访问学者。兼任全国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库专家,湖北省民政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主要从事中外地方和基层治理研究。先后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多项,在权威及重点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多篇被三大文摘转载,出版及参与出版学术著作7部。先后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奖项多奖。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