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2020年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
作者:熊娜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6-03 16:35:3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熊娜6月2日,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部署会在科学会堂召开。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夏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单位主要负责人、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夏立新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结合《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办法》,对学校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总体安排进行了说明,对重点关键环节进行了强调。

郝芳华指出,校内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湖北省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整体要求,积极稳妥做好2020年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博士招考工作。各招生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始终坚持“一线规则”,进一步压实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上下齐心共同做好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二是要优化选拔机制,切实提高博士招生质量。各招生单位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招生自主权,结合学科专业特点,进一步细化招考工作方案,注重发挥好博士生导师的作用,切实履行好博士生考试招生工作的“主办责任”。三是要落实保密要求,全力确保命题考试安全。各招生单位要强化相关人员保密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做好试题命制和保管工作,对监考、评卷等关键环节要重点核查,不留隐患。四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切实维护招生公平公正。各招生单位要继续落实“一岗多控、多岗监督”机制,全面加强过程监督,严格落实问责机制,切实维护研究生招生的公平公正。

夏立新强调,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环节多,复杂度高,相关单位在工作中要切实做到毫不松懈、强化责任,精心组织、落实细节,守住底线、确保安全,全力保障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收官。

(审读人:杨青松)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