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农村校长助力工程返岗实践在线指导活动
作者:周尤 张继波编辑:党波涛
发布日期 2020-06-03 10:43:2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周尤 张继波)根据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小学校长)研修项目要求,2020年3月至5月,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组织专家团队开展了返岗实践在线指导系列活动,采取在线问题诊断、课程直播、询导反馈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农村校长解决办学重难点问题的能力,助力教育脱贫攻坚。

3月至4月,教师教育学院通过在线研修平台,围绕“在线教学组织、学生学习能力提升、德育班会课、依法治校”等主题,组织学员研习了5堂在线直播课程,助力学员破解疫情期间学员遇到的“在线教学、德育深化”等难点问题。

及时了解学员返岗实践的工作情况,帮助解决新问题是返岗指导的关键环节。5月以来,教师教育学院组织了3场“专家云端指导会”,指导学员交流返岗实践体悟,提升治校能力。教育部首批领航名校长、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校长张基广、教育部校长国培专家库专家叶显发教授,分别围绕“教师队伍建设、学校特色凝练、校本课程开发、学校发展规划落地”等给予了主题式引领指导,尤其是对乡村学校复学后“线上转线下”的教学衔接给出了建议,交流气氛十分热烈。学员们表示,经过返岗实践后继续接受专家的指导,非常接地气,非常精准,为学校以后的发展明晰了方向。

据悉,我校教师教育学院为该项目的承办单位之一,已于2019年11月完成了集中培训阶段任务,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的边远贫困地区的乡村小学校长在我校接受了为期25天的国家级、高层次、专业化的研修。我校以学员为主体、以实践为主导、以任务驱动为抓手、以网络研修和返岗指导为常态化方式,受到学员们的好评。

(审读人:何静)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