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专家陆林院士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郝日虹编辑:刘志强
发布日期 2020-05-27 14:03:27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郝日虹)5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专家来校调研。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教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党委院长办公室孙思伟副主任与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彭双阶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心理学院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座谈。座谈会由彭双阶主持。

座谈会现场

彭双阶主持座谈会

赵凌云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感谢陆林院士来校指导工作,介绍了我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相关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省市的工作要求,全面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了校园的安宁和师生员工的健康,并适时启动了疫情防控与学校发展“两手抓”,有序推进复工复学。赵凌云希望陆林院士此行能够为学校复学工作和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平台建设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赵凌云致辞

心理学院马红宇教授从建设概况、主要成果、发展方向三个层面,详细汇报了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服务情况。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杨军汇报了学校复学工作情况。

陆林院士对我校疫情防控和心理援助服务工作表示肯定

认真听取了汇报后,陆林院士对我校疫情防控举措、心理援助服务以及复学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向这一心理援助需求持续发力,在继续做好本校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发挥心理学科优势,强化社会服务功能,努力对接社会高度关切和国家急需解决的问题,为社区培养更多的心理工作者和志愿者,扩大心理援助服务人群覆盖面,为疫后我国社会生活重新复原献智献策。他表示,会把调研掌握的情况如实反馈上报,为进一步开展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做出努力。

(审读人:罗高峰)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