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帮牟定 脱贫攻坚再发力
作者:党波涛 通讯员 杨可军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5-15 14:22:10

华大在线讯(记者 党波涛 通讯员 杨可军)真抓实干帮牟定,脱贫攻坚再发力。5月12日,我校第14周扶贫工作例会在行政楼召开,会议主要研究部署本周扶贫工作任务,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牟定县挂职副县长姚珂在线参会。校党委副书记査道林出席并讲话指出,各单位要倒排时间,加强沟通,以心换心,以爱换爱,统筹做好对口帮扶牟定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的扶贫任务。

每周一次例会,汇报上周工作进展,研究部署本周工作任务。每天都有工作任务,并有专人负责落实。这就是华师对口帮扶牟定的工作节奏。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压力大,各单位迎难而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各项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成立专班 压实责任

4月21日,校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传达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为更好推动工作开展,校工会成立了对口帮扶牟定工作专班,讨论研究对口帮扶牟定的方案,把责任压实。

5月7日,校工会在线召开部门工会主席会议。会后,各部门工会主席马上向本单位教职工进行宣传,号召广大教职工行动起来,成为消费扶贫的积极参与者、推动者。不少单位积极要求增加自费购买云南特产品人员名单,为我校消费扶贫积极助力。

5月12日,校工会与云南牟定积极对接,就购买方式、物流配送、产品价格、产品种类、平台建设、合同签订等问题达成共识,教职工购买产品的手机操作指南基本确定。

后勤保障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对口帮扶工作专班,围绕扶贫目标任务多次召开内部会议,细分任务,落实责任,稳步推进扶贫工作。饮食服务中心、商贸中心等负责做好协调、服务和联络,具体对接相关物资采购和销售工作。目前,后勤保障部已在扶贫平台线上确定部分采购物资,并与牟定县供应商经过反复沟通交流,基本确定采购计划,注重实效,确保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想方设法 积极作为

学校办和牟定县紧密对接,帮助其在e帮扶平台上注册认证,在平台发布商品,并筹备一校一馆的上线,帮助牟定在农校对接平台上发布商品,和宣传部以及牟定当地联系,研究直播带货的门槛条件。

学校办多次与牟定县进行沟通,双方拟定了饮用水帮扶项目合作协议。协议经学校财务处会签、律师审核后由校领导签字,专项帮扶资金已于5月13日打到牟定县指定账户。

4月30日,赵凌云书记、郝芳华校长、李鸿飞副校长出席合作办召开的“华中师范大学部分校友、校董座谈会”视频会议,对我校对口支援牟定的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号召,校友校董纷纷表示大力支持学校对于牟定县的教育扶贫工作。

目前,合作办已确定帮扶牟定县的企业,基本商定在华中师范大学牟定附中引入数字化校园项目。同时,合作办积极与牟定县对接,初步拟定了捐赠协议。

发挥优势 扶贫扶智

学校充分发挥优势,做好人才培训,智力帮扶牟定。2020年春季批次云南牟定学历提升班是我校第三批学历继续教育办班,属于远程学历继续教育形式。牟定学历提升班2015秋招生47人,2017秋招生117人。今年报名共计121人,学员来自牟定县各行各业。

培训中心克服因疫情影响带来的诸多招生工作中的困难,圆满完成了121人的录取工作。每个学员减免部分学费。

为了更好地完成为牟定县培训基层干部不少于200人和培训专业技术人员不少于200人的扶贫任务,培训中心指派具体工作人员及时与牟定县组织部、教育体育部有关人员联系、沟通,商讨制定出培训工作方案。

通过对接沟通,准确了解对方的培训需求,双方就培训对象、培训方式和内容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多次讨论。培训中心分别拟定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方案,牟定县委组织部、教育体育局均已认可课程方案。由于疫情原因拟初期采用线上方式,通过师训宝平台直播和点播。根据计划,5月底之前完成干部培训,同时启动专业技术人员培训。

(审读人:梁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