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5次集体学习
作者:周义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5-14 21:01:37

华大在线讯(记者 周义)5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2020年第5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和校纪委委员专题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直属系统建立一线规则的意见》,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和中央办公厅、湖北省纪委纪检监察有关文件。集体学习由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主持。

党委书记赵凌云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主要成效和经验启示四个方面领学了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结,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教育成果、整改成果和治理成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领学了《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直属系统建立一线规则的意见》。她强调,学校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对标对表上级文件要求,摸清工作中的形式主义问题;要尽早出台学校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和落实一线规则实施方案,养成在一线掌握情况、落实工作的好作风;要树立为基层减负、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集中精力抓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胜利。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领学了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和中央办公厅、湖北省纪委纪检监察有关文件精神。他重点解读了四次全会和相关文件中监督责任和主体责任的论述,以及中纪委、省纪委关于检举控告、诬告陷害、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的相关规定。

在重点发言阶段,校长助理,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林更茂,学校办负责人分别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有关纪检监察文件,贯彻落实中央解决形式主义文件和教育部一线规则谈了工作思路。

赵凌云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成效,提出接下来要抓好“四个转化”,推进主题教育和理论武装常态化、长效化:一是转化为新抓手,组织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明确第一责任、主体责任、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二是转化为新谋划,全校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和面向学校120年校庆的各项工作。三是转化为新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升谋大事、抓实事、攻难点、解难题的能力。四是转化为新作风。要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践行一线规则,努力为基层减负,让基层干部能集中精力抓落实。

(审读人:叶雷)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