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作者:肖华松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5-09 11:07:3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肖华松)5月8日下午,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部署会在科学会堂召开。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夏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31家校内招生单位主要负责人、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夏立新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结合《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对学校复试工作总体安排进行了说明,对重点关键环节进行了强调。化学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点,针对本单位复试工作安排作交流发言。

郝芳华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湖北省有关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研招复试录取工作,精心组织,全力以赴,确保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安全平稳。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高度重视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今年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复杂性和敏感性。单位主要党政领导、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要主动履职,积极作为。二是要准确研判形势,提高防控能力,确保复试录取过程规范到位。各单位必须严格执行全校统一部署,认真研判复试方式改变带来的风险隐患,进一步细化复试工作方案,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培训,做到负责和参与研究生招生的每个人都能熟悉政策、了解政策、运用政策。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注重过程监管,切实提高研究生复试选拔水平。各单位要切实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单位分党委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持“一线规则”,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同,做好复试录取保障工作,学校纪委办、研究生院要强化对复试过程的现场巡查,如发现不符合国家政策的招生行为,坚决予以纠正。

夏立新指出,今年的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情况特殊,各单位要在工作中转变观念、转变思路、转变作风,切实做到“措施扎实、程序严谨、监督到位”,稳妥做好复试录取工作。

今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从5月13日正式开始,持续到5月20日左右,并将首次采取网络远程方式,技术平台由学校统一提供,各招生单位同时准备备用平台,制定备用平台应急方案。学校安排南湖综合楼智慧教室作为远程复试专用场地,复试专家组成员将现场集中对考生进行考核。届时将有4300余名考生参加远程复试考核。

(审读人:杨青松)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