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教育部滇西专项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 细化完善学校2020年牟定县帮扶工作
作者:杨可军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4-17 11:33:2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杨可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滇西脱贫攻坚任务,完善直属高校滇西专项扶贫工作机制,4月14日下午,教育部召开11所直属高校滇西专项扶贫工作推进会,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长郝芳华,副书记查道林,学校办、党委组织部、人事部相关同志参加了网络视频会议。

会上,郝芳华以“发挥优势,巩固成果,助力打赢滇西脱贫攻坚战”为题,作滇西专项扶贫工作交流发言,汇报了我校学习贯彻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指示精神有关工作情况,对我校在牟定县开展教育帮扶以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总结,并对做好2020年对口帮扶牟定县进行了表态。

孙尧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我校主要领导带头参会亲自抓扶贫工作。他强调,承担滇西专项扶贫工作的直属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滇西脱贫攻坚任务,进一步压实滇西专项扶贫责任,进一步加大问题整改工作力度,在直接投入、引进帮扶资金,干部、技术人员培训,购买、销售农副产品六个方面全力完成“6个200”任务目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再创高校脱贫攻坚佳绩。

4月15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了教育部视频会会议精神。会议决定从速尽快贯彻落实本次视频会精神,围绕教育部“6个200”扶贫任务,加强与牟定县对接,细化和完善学校2020年牟定县扶贫工作计划,在更高政治站位、更高质量和水平上推进学校扶贫工作,书写一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的历史责任和时代担当。

在参加教育部11所直属高校滇西专项扶贫工作推进会前,学校通过视频会方式召开了2020年帮扶牟定县工作对接会,郝芳华、查道林、牟定县县长赖有常及我校、牟定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校县双方研究制定了2020年帮扶工作计划,一是加大资金帮扶力度,二是开展人才选派与培训,三是大力促进消费扶贫,四是在实习就业等方面予以倾斜,五是整合涉农专业给予帮扶。

牟定县位于云南省楚雄州,2018年9月成为云南省首批脱贫摘帽县。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的要求,我校在今后一段时期将结合巩固脱贫成果、提供乡村振兴支持等方面继续对牟定县进行帮扶。

(审读人:罗高峰)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