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官网报道我校借助“云”技术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4-09 11:52:56

编者按:4月8日,教育部官方网站以“华中师范大学借助云技术,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题,介绍了我校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应对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充分利用“云”技术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更充分、更优质就业的经验做法。

华中师范大学借助“云”技术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华中师范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应对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充分利用“云”技术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更充分、更优质就业。

开展“云问诊”,及时疏导就业焦虑情绪。发布《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及时告知毕业生学校近期相关工作安排和特殊时期就业工作总体方案,公布就业工作联系方式,开辟在线答疑专栏,有效疏导和缓解毕业生焦虑情绪。面向2020届毕业生发布“云问卷”,对毕业生就业签约、考研、求职等情况或意向进行调研,全面掌握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为疫情期间精准开展指导服务提供依据。通过线上晚点名、专题视频会议等形式,与学生、家长、导师等深入交流,分析就业重点难点问题,共同研究解决方案。按照学校延期开学及线上教学方案,将5门生涯发展教育与就业指导类课程全部上网方便学生在线学习。开设“职途”在线咨询服务,安排专业咨询师在线解答,为有需要的毕业生提供职业选择、简历诊断、求职技巧等“一对一”就业指导服务。

实行“云推送”,精准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借助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和各类高校就业工作群、校企对接工作群、校友联络群,汇总整理各地人社部门、企业、高校招聘信息,及时向学生发布。通过学校“华大就业汇”APP、“91580”(就业我帮你)小程序、就业信息网等新媒体平台,根据毕业生专业情况和就业意愿,分专业、分区域推送就业信息,已为暂未就业毕业生精准推送2.4万余条。

组织“云双选”,高质量办好“空中双选会”。在严格审核单位资质和就业信息基础上,联合社会人才服务机构,开辟校园在线招聘专区,日均发布就业信息120条。持续开展线上招聘,启动“e路同行、职等你来”等“云招聘”活动,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架起沟通联系桥梁,已有700余家用人单位和4.1万人次毕业生参加,共有436名毕业生通过“空中双选会”落实就业单位。充分利用网上签约在线服务平台,为125家用人单位、320余名毕业生提供在线签约服务,并加强签约履约管理。

推进“云帮扶”,积极汇聚就业工作合力。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网络视频会议,调动学校党政干部、研究生导师、校友、合作单位等多方力量,全员参与到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帮助毕业生收集有价值的就业信息、推荐实习岗位、提供就业机会。出台《关于帮扶学生就业的教职工和校友等给予奖励的意见(暂行)》,鼓励引导教职工和校友等,多方位多层次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支持。重点帮扶“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毕业生等困难群体,帮助其分析未就业原因、落实帮扶责任人,“一生一策”“一生一卡”制定落实帮扶措施。优化就业手续办理流程,通过QQ、邮箱、微信等方式加强与毕业生联系和指导,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就业服务和保障。

原文链接:http://www.moe.gov.cn/jyb_xwfb/s6192/s133/s201/202004/t20200409_441659.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