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员师生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肖微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3-14 17:16:1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肖微)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党中央向各级党组织发出了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学校各级党组织及时部署,广大党员师生积极响应、踊跃捐款,以拳拳爱心投入到抗击疫情、奉献真情的活动中,展现出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念和必胜决心。截至目前,全校共有6177名党员自愿捐款90余万元。

离退休党员退休不褪色,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化学学院一名退休教师,老伴患癌,目前经济负担较重,但得知捐款通知后,她说:“我是老党员,国家有难,我要尽一份心”。有的老同志远在国外,通过在国内的同事、朋友转交捐款;有的老同志自己不会微信或支付宝转账,委托自己的儿女转账,向党组织表达心意。

据统计,在此次捐款活动之前,我校共有近2000名师生自发向民政部门、慈善机构、所在社区等捐款40余万元。100余位党员师生向各大医院、学校、社区等捐赠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杀药品等防疫物资。

本次捐款将全额上缴上级党组织,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审读人:连海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