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周义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3-12 09:27:25

华大在线讯(记者 周义)3月11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2次集体学习,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由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主持。会上,中心组成员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赵凌云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武汉考察和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决战决胜之际赴湖北武汉考察,带来了党中央对湖北和武汉人民的慰问和肯定,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增强了湖北和武汉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吹响了疫情决战决胜时期的冲锋号。

赵凌云强调,要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医疗救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妥善处理民生问题、完善城市治理等方面提出的新要求,打好武汉保卫战。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具体要求,继续做好武汉防疫工作;二是严格管控校内疫情扩散,争创无疫社区、无疫校园;三是继续加强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四是做好心理辅导和干预;五是积极推进国际交流,关心慰问海外兄弟院校和海外校友。

郝芳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赴武汉考察,对武汉人民在抗击疫情当中的担当和牺牲给予了高度肯定。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领导班子都做到了靠前指挥、下沉一线,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的担当和奉献。接下来,要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坚持提前谋划研判,加快推进复工复学,持续做好线上线下无缝对接,保质保量高效完成学校相关工作。

查道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党的执政理念,总结了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和政治优势,对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提出了要求。下一步要继续严格防控不松劲,更好发挥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创造精神,加强思想舆论工作,更好推动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工作。

彭南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深厚的人民情怀,对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作出了重要部署。学校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松懈,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党员干部要带头复工、有条不紊地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向前发展。

夏立新表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从三个方面作出努力。一是倒排工作节点,做好学生毕业和学位授予工作。二是严格按照教育部统一要求,及时稳妥推进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三是切实做好当前和全面复工后学校防疫物资保障。

陈厚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汉并发表重要讲话,鼓舞了湖北和武汉人民,坚定抗疫斗争必胜信心。接下来抗疫工作要咬紧牙关坚持坚持再坚持,学校纪委将履行预警防控、督查督导职责,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着力维护学校发展稳定大局。

任友洲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具有很强指导性。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一要真正保民生,满足师生个性化需求。二要加大党员下沉力度,充实社区工作力量。三要提前谋划相关具体工作,为应对复工复产做好充分准备。

彭双阶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对决战决胜疫情和疫后工作作出了全方位的指示,是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行动指南。学校将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系统推进学生思政工作、教学工作、有序返校工作和就业工作,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

李鸿飞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势,党的群众路线,现代化治理水平以及党的全面领导、坚强领导和科学引导。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落实两手抓统筹的任务,把学校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赵凌云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各个部门密切配合下,学校也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在下一步工作中,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抓住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这条主线,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夺取两胜利,助推学校方方面面工作逐步走上正常轨道。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