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季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举行
作者:叶飞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3-06 16:55:1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叶飞)2月29日,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位与研究生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夏立新主持,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负责人介绍了前期相关工作,传达了学校网上开学部署会主要精神,并就疫情防控期间的研究生招生复试、网络教学及学业指导、毕业审核及毕业论文评审答辩、导师与学位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

夏立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党委部署,对下一步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提出“五个重视”的工作要求:一是要重视了解、掌握师生的实际情况,不能在工作中只当“二传手”,不能不顾实际情况搞“下任务一刀切”,要把帮扶师生解决教与学的实际困难工作落地抓实;二是要重视对师生的“心理疏导和帮扶”,要加强线上思政教育工作,切实把教书和育人结合起来;三是要重视现阶段对教学模式和指导方式的调整,要正视困难,找准短板,有的放矢地开展网络教学与指导,要从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模式创新等维度来思考和谋划下一步的工作;四是要重视疫情期间指导研究生加强阅读,要利用这个特殊时期培养研究生养成大量阅读专业文献的习惯,形成善于阅读的专业素质,并将其固化融入专业培养模式;五是要重视对学生的时间管理,要调整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节奏,积极主动地推进科学研究、毕业论文写作等工作,为疫后返校做好准备。

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负责人表示,目前研究生网络教学及线上学业指导已经有序开展,研究生招生复试、毕业及论文答辩工作也将在上级部门及学校党委的指导下稳步推进。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的相关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加强网上教学管理服务,强化线上思政教育,积极谋划疫后返校方案。

(审读人:杨军)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