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在战“疫”中淬炼党性 第4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线上”开班
作者:刘婷 施思韦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3-01 12:29:5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刘婷 施思韦)2月29日上午9时,华中师范大学第4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企业微信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赵凌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组织部(党校)负责同志、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务干事代表、学员代表参加开班仪式。

与会嘉宾线上合影

赵凌云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表达了校党委对此次培训的高度重视。他指出,这是一次在特殊时期举办的特殊形式的培训班,一方面要在培训中接受党性教育,另一方面也要在战“疫”中淬炼党性。他强调,灾难是最好的培训教材,中华民族在苦难中走向复兴、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逐渐辉煌、共产党员在苦难中得以成长。“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于国家来说,这场重大灾难必将促进治理体系现代化、推动中国更加繁荣富强;对于个人来说,战“疫”过程是成长中的宝贵财富。如果说每一位预备党员是一株苗、一块钢,那么战“疫”过程就是在“蹲苗”、在“淬火”。我们应该把这一过程当作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积极磨练自我、淬炼党性,成为一名信仰坚定、内心强大的共产党员。由此,赵凌云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在战“疫”中坚定初心,提升党性修养,关键时刻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身体力行为人民谋幸福。第二,要在战“疫”中经受考验,提升火线意识、一线意识、防线意识,增强战斗精神、冲锋精神、责任精神,并将这几种意识、几种精神固化、长期化,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斗争中去。第三,要在战“疫”中提升能力,掌握过硬的本领:从大局出发,培养统筹大局的能力;胸怀忧患意识,培养危机应对的能力;长远结合,点面结合,培养辨证谋划的能力。最后,赵凌云表达了对培训班圆满成功的真切祝愿。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作动员讲话

此次仪式由党委组织部(党校)负责人介绍开班情况,并对此次培训做出整体部署。本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共有来自26个分党委(党总支)的1010名学员,其中本科生587人、研究生416人、教职工7人,按照教育部党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充分考虑如何有效实施网络管理和进行深入分组讨论的基础上,共编为26个网络班级和96个讨论小组,依托教育部推荐的“优学院”网络平台开展专题教学。学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代镕镕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对学校党委做出庄重承诺:第一,遵守纪律,认真学习;第二,提高认识,思想入党;第三,求真务实,学以致用。

代镕镕同学发言

培训班线上课程


附件:【学员心得】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参加了这一场特殊的开班仪式,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有深切的感悟。赵书记的讲话令我感触最深,这场疫情是苦难,更是对我们的馈赠,疫情时期我们在预备党员培训班的样子就是未来成为党员的缩影。我们应该在这个时候,磨炼意志,锻炼本领,淬炼党性,接受考验。为成为合格且优秀的共产党员不断努力!

——历史学院学生代表郭瑞梅

今天我有幸代表文学院的预备党员同志们参加了这次培训班云上开班仪式。会上,党委书记赵凌云同志勉励学生党员要勇担时代大任,在防疫大考中锻造自身的素质和本领。并对党课学习提出了要求,对党员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赵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为即将开始的党课和党员同学的发展鼓足了干劲。

——文学院学生代表王帅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形势严峻如当下,首先我们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遵守所在地区的疫情防控措施,并且在社区或者村委会需要帮助的时候主动请缨。其次,我们要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号召,虽然在家里,但同时也要保持和在学校一样的学习态度,不可盲目放松。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学生代表张正

【代表老师心得】

虽然隔着屏幕但内心靠的很近,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通过夏部长对本期课程的介绍,发现线上课程设置与考核管理,与线下课堂同质等效。赵书记的动员讲话鼓舞人心,在战“疫”中锤炼党性的要求给师生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相信所有预备党员经过在线培训、经过疫情的考验一定会有更多成长,我们将加强对学院预备党员的学习教育,在疫情防控的炉火中淬炼党性、增强韧性。

——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杨灵珍

在特殊时期组织特殊形式的培训班,能够使我们的预备党员受到更加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锻炼。开班仪式准备充分,赵书记的讲话是动员,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鼓舞人心、发人深省。

——中国农村研究院党务干事代表李杰

(审读人 郭方)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