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双甲子” 砥砺奋进开新篇 我校第九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作者:党波涛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1-11 21:12:52

华大在线讯(记者 党波涛)1月11日,我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科学会堂召开。全体校领导、学校教职工正式代表、列席代表25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任友洲和校长郝芳华分别主持大会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作大会开幕式致辞。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喜迎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全体代表为促进科学决策、提升治理效能献计献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郝芳华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求真务实 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2019年各项工作,特别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团结依靠广大师生员工,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推动学校事业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新发展。

郝芳华指出,2020年,学校要全面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部署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和成效。郝芳华用三个关键词谈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一是要“聚神”,要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聚焦”,要在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着力提升立德树人水平、不断提升科学研究能力、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上下功夫、出实招;三是要“聚力”,要以铸校魂、写校史、树校品、聚校友、建校园、立校制的“六校”工作为战略抓手,深入推进开放合作,优化财务管理,扎实推进民生工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

大会期间,副校长彭南生作《华中师范大学“六校”工作实施方案》说明,副校长夏立新作《华中师范大学财务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听取并讨论了《华中师范大学学校工作报告》《华中师范大学“六校”工作实施方案》《华中师范大学财务工作报告》《提案督办工作报告》。大家围绕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事管理、科研体制、资源配置等重大发展问题,提出了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各代表团代表就讨论情况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作了题为《登高望远 聚焦中心 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与会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中肯建议,并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大家一年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理解和辛劳付出。他指出,面对教育强国赋予的使命和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全体华师人必须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2023年“双甲子”校庆,面向第十二次党代会,立足桂子山,登高望远,认真谋划,推进学校新的跨越式发展。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围绕学校发展目标,聚神聚焦聚力,做到只争朝夕干,坚持目标干,勤劳务实干。

赵凌云指出,实现华师“双甲子”愿景,构筑华师“双甲子”梦想,要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全面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着力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二是必须坚持推进“双一流”建设,强化立德树人,注重特色发展,融入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核心竞争力。三是必须坚持发挥工会和教代会作用,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主动谋划发力,找准工作切入点,助力学校内涵式发展,构筑良好政治生态。

赵凌云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教育扶贫脱贫全面实现之年。全体师生员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登高望远,砥砺前行,携手共筑华师“双甲子”梦想,奋力书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审读人:周东明)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