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谱帮扶合作新篇章 校领导带队赴江西开展合作工作
作者:鄢文津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20-01-03 17:37:3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鄢文津)1月2日,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李鸿飞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赴江西省上犹县、赣南师范大学开展合作工作,并代表华中师范大学与赣南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赵凌云一行首先抵达上犹中学出席座谈会。赵凌云代表学校党委向上犹中学的师生致以新年问候,他对华师与上犹县、上犹中学的帮扶合作工作感到敬佩和自豪。从2018年10月开始,我校一附中对江西上犹县进行教育帮扶。截至目前一附中校领导率队去上犹全科备考指导培训3次,接待上犹中学集体来访交流2次,接受上犹4名教师跟岗培训,4名上犹高三学生来校跟班学习,双方合作取得显著成效。他提到,下一步要拓展深化合作,振兴苏区计划要跟随国家战略部署一起发展,并邀请赣南师范大学与华中师范大学、华师一附中一道,把上犹中学作为新时期教育改革的实验基地、研究基地,深度、长期、全面的开展合作,努力将上犹中学打造成赣州最好的中学。座谈会由上犹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余业伟主持。

随后校领导一行来到赣南师范大学参加两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赣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孙弘安对赵凌云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介绍了赣南师范大学的办学情况和这几年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创新、扎实推进”的合作原则,在苏区振兴、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依托优势资源,开展战略合作,以进一步提高两校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的能力。

赵凌云对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对两校的合作充满信心。他提到,两校合作是贯彻落实中央振兴苏区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发挥双方优势,合作共赢的重大举措。两校都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红色基因”,也有共同的学科特色、发展定位、使命和担当。协议签署后,两校应该围绕各自肩负的使命全方位开展合作,认真、全面、深入的履行协议有关内容。也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构建良好合作机制、落实合作项目,努力将两校间的合作打造成为师范院校间的合作典范。随后,赵凌云一行参观了赣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和国家脐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赣州市政协副主席孔刃非、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以及两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审读人 易吉林)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