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黎昌晋拜访章开沅先生
作者:党波涛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2-24 09:50:42

华大在线讯(记者 党波涛)12月20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黎元洪嫡孙黎昌晋来校拜访章开沅先生,感谢章先生对其祖父黎元洪公正的历史评价,感谢我校为黎元洪墓的保护修缮所做的工作。副校长李鸿飞、中国近代史研究所所长马敏教授陪同。

据悉,2011年,章先生陪同中新社香港分社一行参观黎元洪墓并就辛亥革命百年接受专访时表示,黎元洪担得起“共和磐石”的评价。2014年,在纪念黎元洪诞辰150周年学术研讨会上,章先生阐发了黎元洪的历史地位,给予其公正的历史评价。

会谈期间,章先生把刚刚出版的《手泽珍藏——章维藩函札手稿汇编》赠送给黎昌晋,并介绍了其曾祖父章维藩的历史事迹和函札手稿的内容。章先生说,章维藩年少就随父西征,在西北养成了桀骜不驯、刚直不阿的性格。后来凭借出众的能力,在芜湖创办了当时中国最大的面粉厂,一举打败外国人的垄断。

(审读人:罗高峰)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