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云南省牟定县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姚珂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2-23 12:02:4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姚珂)12月20日至21日,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一行五人赴云南省楚雄州牟定县,先后到江坡镇乐利冲村、华中师大牟定附中走访调研,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在江坡镇乐利冲村委会,赵凌云一行听取了镇、村关于扶贫点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在贫困户庞发先家,赵凌云询问了庞发先家庭情况、生活情况和产业情况,鼓励他们从事力所能及的生产活动,改变贫困面貌。在华中师大牟定附中,赵凌云一行参观校园、校史馆,并与楚雄州副州长杨虹、牟定县县委书记李绍文、县长赖有常、华中师大牟定附中校长杨博、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队长卢旺等人座谈。杨虹、李绍文、赖有常分别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向我校的帮扶表示感谢,希望我校今后继续关心楚雄州、牟定县发展。

赵凌云一行走访牟定县江坡镇乐利冲村委会贫困户并送上慰问品

赵凌云指出,华中师大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党组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要求是应尽之责。为精准扶贫贡献最大力量,体现出我校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也标志着我校正以实际行动积极落实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他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将帮扶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凸显教育帮扶的华师特色,进一步创新帮扶方式,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与牟定县、楚雄州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

赵凌云一行走访华中师大牟定附中

牟定县副县长李翠萍、我校在牟定县挂职的副县长姚珂等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我校学校办、党委组织部、校工会、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牟定县位于云南省楚雄州,是我校与教育部定点联系滇西片区县。2018年9月,牟定县成为云南省首批脱贫摘帽县,根据习总书记“四个不摘”的要求,我校在今后一段时期将结合巩固脱贫成果、提供乡村振兴支持等方面继续对牟定县进行帮扶。

(审读人:徐刚)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