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磨一剑 校友孙宁执导电影《鹭世界》华师观影礼举行
作者:吕嘉 侯兆鑫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19-12-20 18:16:35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吕嘉 记者 侯兆鑫)12月19日,《鹭世界》华中师大观影礼在我校音乐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东星,我校副校长李鸿飞,武汉天河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巍,《鹭世界》导演、优秀校友孙宁出席观影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武汉天河影业公司代表,《鹭世界》宣发团队、媒体代表以及近400名师生共同观影。

404BC

赵凌云在致辞中指出,《鹭世界》作为中国首部全景声自然电影,是孙宁校友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的实际行动。《鹭世界》获得第47届国际艾美奖特殊贡献殊荣,充分说明这部自然电影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将成为展示新时代中国“四个自信”的亮丽名片。孙宁校友5年坚持不懈,克服种种困难,潜心拍摄、精心剪辑,这种不畏艰险、勇于开拓的精神,是华师精神的生动诠释,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最好证明。他表示,校友永远是学校的一份子,校友发展永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永远是校友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此次孙宁携片回母校交流,学校高度重视,给予大力支持,这是学校与校友事业发展的共同喜事,是倾力构建“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的最好体现。

3B4B9

郭东星表示,《鹭世界》通过对苍鹭生命历程的记录,向观众展示了自强不息的生命和至真至纯的母爱,探讨了人与自然相互依存、和谐共处的思想。孙宁导演用5年坚持成就经典,是河南广电和华师人共同的骄傲。

3B54C

观影礼开始之前,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会见了孙宁校友,进行了亲切交流。

39A25

52FE4

现场观影结束后,孙宁回答现场提问,与观众们分享了电影的创作时的点滴经历。在提问中,一位同学提到在追求完美的镜头和可能破坏生态环境之间如何取舍时,孙宁回答认为,“有些镜头过度追求完美但可能会影响生存环境,那么这样一些看似特别震撼的镜头,哪怕受到再多的赞叹,也不会得到行业内的认可,这是对从业者以及整个行业的尊重。”

486F2

《鹭世界》由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原电化教育系)1992级校友孙宁领衔导演。该片为我国首部全景声自然电影,影片前后拍摄花了5年时间,历经艰辛,终成佳作。

D8C1E

11月27日,应国际艾美奖组委会邀请,孙宁导演赴纽约参加第47届国际艾美奖颁奖典礼。典礼上,《鹭世界》凭借唯美的画面、完整的故事、与众不同的结构以及独具中国情感特色的视听语言受到评委会认可,获国际艾美奖特殊贡献殊荣。《鹭世界》被评委认可,说明优质的国产自然类纪录片,同样可以冲出国门,在国际上得到美誉,发出声音。

(审读人:周彦)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