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专职组织员培训交流会
作者:肖微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2-02 14:33:3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肖微)为进一步提高专职组织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11月27日,全校专职组织员培训交流会在历史文化学院会议室举行。全校专职组织员参加了培训交流。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连海江就《华中师范大学组织员队伍建设实施办法(试行)》从文件出台的背景和文件具体内容两方面作了深入解读。他表示,组织员制度是中国共产党总结党的建设历史经验,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而建立的一项重要工作制度,学校这次出台的《组织员队伍建设实施办法(试行)》重点就是解决新形势下,组织员干什么、怎么干、达到什么标准的问题。围绕组织员发展党员、党员教育、党员管理服务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四项主要工作职责,连海江重点解读了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党员教育管理的方式方法、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工作现状和主要问题,他提出,要以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相关要求,研究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形势和创新策略,全面促进我校的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历史文化学院正处职组织员周政华就如何做好组织员工作作了《信仰导航,春风化雨——让基层党建工作活起来》的主题发言。周政华谈到,要充分认识和理解“组织员”的角色定位,做到工作到位不越位,个人站位要高、定位要准、职责要清;要主动作为,在思想上重视、工作上熟悉、能力上提高、作风上过硬、成效上出彩。

与会人员针对组织员工作作了自由交流。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郭方作了总结讲话。郭方指出,组织员队伍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专职组组员岗位的设置是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全新探索。专职组织员要围绕工作职责,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重点做好教职工党员尤其是高知群体的党员发展工作;二是把好党员教育培训关,重点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顶层设计和班级管理工作;三是把好党支部建设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用好党的组织生活这一经常性手段,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四是把好示范创建关,重点实施好基层党建“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开展好标杆分党委(党总支)和样板党支部的培育创建;五是把好成果转化关,重点要结合组织员工作将工作成果转化为理论和实践成果。

(审读人:连海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