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我校第一期干部媒介素养培训班举办
作者:党波涛编辑:华轩
发布日期 2019-12-01 13:56:39

华大在线讯(记者 党波涛11月29日至30日,华中师范大学第一期干部媒介素养培训班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单位分管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负责人、宣传干事和网络新媒体平台管理员参加。校领导、业界知名专家、高校相关负责人等共同授课。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主持。

赵凌云指出,举办第一期干部媒介素养培训班,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不断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提升干部媒介素养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培训纳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要坚持学以致用,将培训成果转化为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要坚持有序推进,把加强媒介素养培训作为提升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必备要素。他希望大家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抓住机会,端正态度,通过专业化、高质量的培训,进一步深化对媒介素养的认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就办好此次培训班,陈厚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珍惜学习机会,发扬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学风,真正坐下来,静下心来,好好学习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二要创新学习方法,坚持学用结合,相互学习,互相启发,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并能够学以致用,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要严守培训纪律,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培训班的相关规定,服从培训班的日程安排,确保圆满完成培训工作。

教育部新闻宣传中心执行副主任、教育部政务新媒体执行总编辑余冠仕作了题为《新技术背景下的公众沟通》的主题报告。陈厚丰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提升干部舆情与媒体治理能力》的主题报告。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特聘教授邹振东作了题为《舆论规律与传播工具》的专题讲座。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新闻办公室主任、网络信息办公室主任应飚作了题为《新媒体时代大学传播与舆情应对》的经验分享。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长华作了题为《全媒体时代高校网络舆情的基本特点和应对举措》的经验分享。

培训班学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能力水平,强化学校舆情应对能力,推进校园融媒体建设”进行了小组讨论交流。在结业仪式上,小组代表先后发言,认为举办媒介素养培训班很有必要,非常及时,收获很大。

本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宣传思想工作、高校思政工作、网络与信息化工作等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专题讲座、经验交流、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使学员重点了解当前媒体发展特点和融媒体环境下的舆情趋势,树立正确的媒介观、舆论观,切实提高干部媒介素养,增强舆情意识,提升应对能力,从而全面提升干部综合素质,推进学校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审读人:梁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