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红安举办统一战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杨丽编辑:党波涛
发布日期 2019-11-20 11:29:03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杨丽)11月22日,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赴红安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主题教育活动,党委统战部干部、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等32人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在课堂教学环节,原红安县党史办公室的彭希林主任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课——红安革命史与红安精神。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无党派人士刘明教授分享了参加全省党外处级干部培训班的学习体会。他说,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提高了对党的统一战线重要性的认识,结合在红安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了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信念。他表示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加强自身修养,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做中国共产党放心的党外干部,努力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多做贡献。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采用现场教学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在现场教学环节,老师们参观了七里坪长胜街革命遗址群、列宁小学、七里坪革命纪念馆,瞻仰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默哀,敬献花篮、缅怀英魂,参观了董必武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在古朴的长胜街上,在每一座座纪念馆里,根据地的每一处革命遗迹、每一件珍贵文物都在陈述艰辛岁月里血与火的战斗,都在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老师们认真听取讲解,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学习董必武、李先念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事迹

党外人士一致认为,组织这次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对于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意义深远。我们民主党派、无党派要坚守与中国共产党紧密合作的初心,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师范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是学校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有序推进、深入开展。

(审读人:吴敬东)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