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湖北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示范培训班开班
作者:郑雯斐 齐雨霏 刘佳怡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1-17 20:46:01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郑雯斐 见习记者 齐雨霏 刘佳怡11月15日,第七期湖北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科学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以及校党委组织部(党校)相关负责人出席。

陈厚丰详细介绍了我校“双带头人”基地建设、党建工作等情况。他表示,此次培训班的开展,是扎实推进湖北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是湖北省委深入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实施意见、继续深化湖北高校“双带头人”工作经验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学校党委会尽最大努力落实好培训工作,力求通过培训为学员拓宽视野、启迪思维、开拓思路,进一步增强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学员做好教师党支部工作的信心、能力和综合素质。

乔志强表示,此次培训班旨在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他强调了高校党支部的地位和意义,肯定了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和基础作用,并对参加培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严守纪律,专心听讲,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二是深入研讨,广泛交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分享经验,共同探讨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思路;三是牢记责任,学以致用,努力实现党建统领与业务跟进相互促进、联动发展。

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智能系党支部书记谭毅华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新时代有新要求,党建工作要顺势而为,追求创新高、出奇效。他希望在本次培训中通过专家的介绍与交流,增强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开展支部活动的本领,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他提倡,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收获在党建中实践,在党建事业中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

本次培训班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湖北高校党建培训基地(华中师范大学)承办,为期四天,共有来自全省的150余名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期间拟采用专题报告、业务工作辅导、经验交流、分组讨论等形式,力争在抓基层、打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提升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水平。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