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博士后工作总结和部署会
作者:徐君编辑:党波涛
发布日期 2019-11-08 11:08:53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徐君)“如何推动我校博士后事业科学发展,如何吸引更多优秀的博士毕业生来我校从事博士后研究?”11月6日,我校博士后工作总结和部署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彭南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人事部主要负责人主持。

彭南生宣读了2019年批准新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和学校奖励办法,为三个新增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授牌,对获批新增的外国语言文学、地理学、植物保护三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表示热烈祝贺。彭南生指出,博士后队伍是教师队伍的“后备队”,优秀人才的“蓄水池”、科学研究的“生力军”,要充分地认识到博士后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各设站单位务必要把博士后的招收、管理和培养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博士后制度,形成合力,加大对博士后队伍的支持力度。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博士后工作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强博士后交流平台建设。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努力形成有利于吸引博士后来校工作的良好氛围和环境,不断优化资助体系、强化考核激励、畅顺职业发展渠道、完善各项配套政策。

人事部门分管博士后工作负责人解读了国务院、湖北省人民政府和我校博士后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我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和博士后队伍建设情况,总结了我校近几年博士后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当前博士后工作面临的挑战,提出了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的思路与举措,部署了2020年博士后招收工作任务。

人事部负责人说,博士后队伍是培养优秀高端人才的重要群体,也是我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我校博士后工作已取得了很大进展,但仍有提升空间。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博士后工作发展,他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指出要认真落实学校相关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博士后队伍建设工作。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