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调研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情况
作者:梁小珑 陶岭莉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1-02 16:43:5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梁小珑 陶岭莉)10月31日,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调研一组专家莅临我校专题调研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工作。专家组成员由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朱丽霞教授、杨红炳教授和熊治东老师等人组成。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全校18个学院30多位师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前,在学校和学院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朱丽霞一行参观了我院一楼教师成果陈列室,了解我院“学马列 读原著”活动举办以来的学生作品,以及学院教师的学术科研成果,并详细询问了我院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方面的开展情况与所取得的成果。

在华中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工作室,研习社成员余逸飞从研习社创办时间,宗旨和目标,学习研讨、校地宣讲实践活动等方面,向调研组详细介绍相关情况。在学院恽代英班工作室,恽代英班学生代表杨韵韵从班级规模、品牌活动、党支部建设等方面介绍恽代英班的有关情况与取得的成绩。朱丽霞一行对研习社学生自主学习讨论的方式和到一线岗位进行宣讲表示赞赏,也对恽代英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调研教师座谈会上,朱丽霞强调本次调研,一是侧重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二是全面真实收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思政课改革创新情况、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整体情况、本科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朱丽霞一行对我校在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方面的成果和亮点表示肯定,同时针对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理工科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否有抵触”“形势与政策课程开设课时”等问题与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咨询,教师代表结合教学工作积极发言,并提出意见和看法。

调研学生座谈会上,来自不同学院、年级和专业的学生代表就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文明校园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踊跃发言,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