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课程思政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揭牌
作者:要娅楠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19-10-24 10:21:3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要娅楠)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由“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教育教学改革,10月22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九号楼9551举行。副校长夏立新,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首批加入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的教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会。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就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建设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旨在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目标是建设一批具有特色的“课程思政”专业课程,培养一批专业教师和思政教师协同育人的优秀教学团队,产生一批高质量的教学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课程思政”改革经验。

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揭牌,并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世鹏、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邓为柄等11位首批研究中心成员颁发聘书。

夏立新高度肯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度融合学科优势和教学优势,探索课程思政研究、推进课程思政改革的重要意义。夏立新谈道,学校正在开展第五届教学节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次成立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有助提升学生政治修养和政治站位,也为学校的高水平育人体系增添了活力。学校始终把课堂作为高水平育人的主阵地,把握好课堂教学才有立德树人的底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挖掘各自优秀的育人元素融合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对传统的教学模式进行了拓展和延伸,也推动了学校的教学改革。

夏立新对老师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老师们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学院、学校、国家的发展大潮中去,坚定职业理想,秉承家国情怀,服务学生成人成才。他表示,学校将推动落实相关评价激励政策,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工作。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