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正式成立
作者:毛军刚 肖杨编辑:党波涛
发布日期 2019-10-18 15:36:54

华大在线讯(记者 毛军刚 通讯员 肖杨)金秋十月,桂花飘香。10月18日,我校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副校长蔡红生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来自海内外的180多名校友代表参会。

赵凌云代表学校向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广大校友为社会和母校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向全体校友分享了华师“双甲子梦想”的十大愿景,号召校友们登高望远,团结一致,发挥力量,建立学校与校友、学院与院友相互赋能的发展共同体,为稳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外国语学院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写好学科学术发展史,瞄准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围绕教师教育定位,打造特色鲜明的学科高峰,进一步服务好国家的对外开放战略,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蔡红生代表校友总会,向外国语学院校友会赠送纪念品。浙江校友会代表林慧军、湖南校友会代表胡拥军、海南校友会代表陈义华、1981级英语系代表扈华唯、1986级英语系代表何明霞、1990级英语系代表陈志红、1996级英语系代表郭静,向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捐赠礼品。外国语学院1973级校友聂珍钊、1979级校友莫科伟、1979级校友谢良学、1983级校友谈德荣、1993级校友周腊先、2005届校友阮仕叠以个人名义捐款,以此表达对学院发展的支持。

外国语学院院长罗良功在致辞中表示,外国语学院一直秉持着“包容、严谨、求实”的学术传统,坚守“立德树人、守正创新”的发展理念。得益于一代代外语人的拼搏和努力,学院在学科基础建设、人才与队伍建设、学科内涵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学院今后将致力于汇聚天下院友和资源智慧,构建学院与院友相辅共进的良好局面。

毕业多年的校友代表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喜悦和激动。外国语学院1978级校友、中国人民解放军封长虹少将,1980级校友、安利总公司全球业务部负责人蒋进喜,1984级校友、美国磐石资本合伙人兼中国区总经理唐玉文,1978级校友、华师一附中英语教师吴云先后发言,通过对大学生活的回忆,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恩之情;1983级校友、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1981级校友、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陈法春因临时工作调整,委托现场人员代读书面发言。

成立大会上,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百年辉煌,砥砺前行之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宣传视频,踏着时光的足迹,共同回溯外院历史。学校校友会负责人宣读《关于成立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的批复》,并表示校友会会努力为校友们搭建互帮互助、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交流平台,为母校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开展交流合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