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陈加荣教授获“中国化学会-泊菲莱优秀青年科学家奖”
作者:化轩编辑:华轩
发布日期 2019-10-18 11:33:0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化轩10月12日至15日,第十六届全国光化学学术讨论会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会上颁发“中国光化学-泊菲莱优秀青年科学家奖”。我校化学学院陈加荣教授因其在可见光驱动氮自由基化学领域的杰出贡献,荣获该奖项。

陈加荣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我校“桂子学者”;2009年6月在我校获得博士学位,2008年4月至2009年4月赴葛兰素史克美国宾州研发中心做访问学者,2011年1月至2012年1月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回国后主要从事有机光化学和氮自由基化学研究;先后主持承担了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和武汉市青年科技晨光计划等10余个项目;共发表SCI学术论文90余篇,他引3000余次;曾获得德国洪堡奖学金、Thieme化学期刊奖、湖北省化学化工青年创新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等奖励;目前担任意大利化学会Targets in Heterocyclic Systems系列专著国际编委,Current Catalysis杂志的国际顾问编委,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

为促进和推动我国光化学学科的发展,鼓励广大青年学者创新进取,中国化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设立了“中国光化学青年科学家奖”,奖励和表彰我国光化学相关领域的优秀青年人才。

大会主席佟振合院士(右一)、彭孝军院士(左二)和泊菲莱总经理陈磊(左一)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