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方胜一行看望“湖北省劳动模范”章开沅先生
作者:李雅婷 侯雅兰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19-09-30 13:44:3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李雅婷 侯雅兰)9月29日,湖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方胜、秘书长彭敏,经济技术与劳动保障部部长李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赵黎,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校党委副书记陈厚丰,学校办、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一同看望“湖北省劳动模范”历史学家章开沅先生。

张方胜表示,他曾拜读过章开沅先生的很多著作,章开沅先生作为共和国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见证者,将一生献给了祖国,献给了湖北,献给了华师,无怨无悔。他的劳模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价值观,体现了中华民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章开沅回忆道“在最困难的时期是党和政府的理解和信任保护了我”“我80年代出国任教4年,任教期间向国内提供了大量南京大屠杀的实证史料”“培养人才不容易,毁掉一个人很容易”“国家关键是要培养青年干部和科技人才,要给予他们理解和信任,希望新一代的人才能够有更大的成就”。谈及湖北,“湖北好,我和湖北感情深,那是一辈子的事”,简单的一句话道出了章老先生内心最真挚的情感。

张方胜代表湖北省总工会为章开沅先生送上鲜花,祝福先生健康长寿。他表示,我们一定学习和传承章开沅先生的劳模精神,弘扬正能量,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