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北省全民阅读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校举行
作者:赵葳 李小涵 张丁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9-29 16:46:16

华大在线讯(记者 赵葳 见习记者 李小涵 张丁)9月28日,2019年湖北省全民阅读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佑铭体育馆举行。该活动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全民阅读领导小组主办,湖北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北广播电视台、华中师范大学承办。

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务贵,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湖北省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湖北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处室负责人,我校副校长夏立新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以“同声诵祖国,悦读新时代”为主题,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通过短片、歌舞、情景诗朗诵、访谈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书香荆楚·文化湖北”建设的丰硕成果,抒发了湖北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豪迈情怀。

魏玉山发布了2018年湖北省居民的阅读指数:2018年湖北省成年居民各媒介综合阅读率为86.6%,较2017年平均水平提高了0.6个百分点;成年居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期刊阅读量、电子书阅读量均较上一年有所提升;2018年湖北居民阅读总指数为70.20点,其中个人阅读指数为75.02点,公共服务阅读指数为65.75点,均较上年有所提升;武汉、宜昌、鄂州为湖北阅读总指数的前三名。

启动仪式上,讲述了我校文学院2019级硕士生研究生吴玉容的励志故事——《翅膀断了心还要继续长翔》。这位“独臂女孩”告诉全场观众,阅读让她变得自信开朗,希望能够通过读书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回报关爱过自己的人。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