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赛学子全部荣获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生(生物、政治)教学技能展示一等奖
作者:刘一萱 谭祉薇 师凡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9-25 12:26:5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刘一萱 谭祉薇 师凡9月22日,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生物、政治)教学技能交流演示活动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全国111所高校的770余名选手参加。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派出的10名选手,均荣获教学设计和教学技能展示一等奖,实现参赛选手全部荣获最高奖的“大满贯”。

展示活动分政治、生物两个学科。经过教学设计评比、说课、模拟授课和现场答辩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马克思主义学院代镕镕、刘雪宁、刘一萱、德西卓嘎、王银凤等5位同学,生命科学学院吴铮啸、薛钮文、赵予莎、黎晓林、谭祉薇等5位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巧妙的教学设计、娴熟的授课技能和严谨的答辩能力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认可。

闭幕式上,代镕镕作为优秀代表向全体与会师生进行了说课展示,生命科学学院黎晓林作为模拟授课展示代表,展示我校师范生的教学风采与教学能力。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崔鸿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胡田庚对参赛者的教学设计、教学能力进行现场点评。

“华文杯”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演示活动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是目前国内教育师范类专业规模最大、参与高校最多的教学技能展示活动。自参加活动以来,我校连续九届均取得优异成绩,历届选手的整体表现得到专家们充分认可,体现出我校对师范生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作为提升教师教育专业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致力于加强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训练,造就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的理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