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多样 特色鲜明 我校港澳台新生为“入校第一课”点赞
作者:许亨洪 高琼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9-22 10:48:4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许亨洪 高琼)9月21日,我校2019级港澳台本科新生适应性教育课程结业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3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校党委副书记赵凌云,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港澳台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全体2019级港澳台本科新生参加。

赵凌云在讲话中祝贺全体2019级港澳台新生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并以爱国强国为主题作专题报告,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胸怀强烈的爱国热忱,努力培养爱国主义精神,拥护祖国和平统一,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携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担当起“一国两制”历史责任,坚守“一国两制”原则立场,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以勤奋的学习与务实的行动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典礼上,本次适应性教育课程培训班班长、香港籍新生代表王海博,副班长、台湾籍新生代表李柏融,澳门籍新生代表胡馨元,志愿者代表、教育学院刘心怡同学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收获。

为了开展好港澳台本科新生爱国主义和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帮助港澳台新生熟悉校园生活环境,尽快融入大学生活,9月2日至22日,2019级港澳台本科新生参加适应性教育课程学习。二十天里,同学们不仅系统学习了政策解读类课程、学业指导类课程、卫生安全教育类课程等多门课程,还参访了武当山、湖北省博物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等传统文化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此外,学校还组织了港澳台新生中秋佳节茶话会,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与2019级港澳台全体新生一起共度佳节,并联合武汉市消防支队八一路中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与消防演练。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教学方式灵活、培训特色鲜明突出的适应性教育课程,让学生满意度及师生参与度颇高,教育教学效果显著。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