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周欣荣获2019年“科学探索奖”
作者:郝明霞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9-23 11:21:3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郝明霞)近日,腾讯基金会公布了2019“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我校校友周欣荣获2019年先进制造领域“科学探索奖”。

周欣为我校原信息技术系(现教育信息技术学院)1995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生,现为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导、副所长;主要从事磁共振波谱(NMR)与磁共振成像(MRI)新技术和新方法的研究,致力于发展超灵敏磁共振仪器、肺部和脑部磁共振新方法、多模态分子影像新技术,拓展其在生物医学、化学、物理等方面的应用。一直以来,周欣都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曾在第二届“华师故事”展映会上讲述《科研攻坚路漫漫 志在巅峰不辞遥》,细述了他与母校的情缘。

“科学探索奖”由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与北京大学教授饶毅携手杨振宁、毛淑德、何华武、邬贺铨等科学家共同发起设立。每年在基础科学和前沿核心技术方面九大领域,遴选出5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奖人年龄上限为45岁),以每年60万元人民币、连续5年的方式激励青年科技工作者进行科学探索,并持续举办各类围绕“科学探索奖”的活动,积极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交叉学科交流平台。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