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朝气 飒爽英姿 2019级学子军训汇演 青春告白祖国
作者:陈淇莹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9-23 10:32:25

华大在线讯(记者 陈淇莹)9月22日,我校2019年本科新生军训总结汇报大会在佑铭体育场举行。空军预警学院副院长谭贤四大校、湖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王晓明上校、武汉市江汉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部长程自武上校,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副校长蔡红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以及空军预警学院相关领导、我校校长助理、相关职能部门及24个学院负责人出席。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总结汇报大会正式开始。赵凌云首先对各学员方阵进行了检阅。伴随解放军进行曲激昂的旋律,分列式开始。每一个方队步履规整划一,口号嘹亮地经过主席台前接受检阅。齐步、正步、跑步三大步伐掷地有声,动作铿锵有力。

汇报表演阶段,由各个学院组成的五个方阵分别进行了匕首操表演、56式半自动步枪枪支分解结合表演、警卫拳表演、长拳表演以及队形变换表演。军歌响起,女子方队400名学员手持锐利匕首,步履矫健地向场地中间汇合。手臂挥舞挥,刀光闪烁,英姿飒爽。一连和二连的热血男儿在指挥员响亮的口号声中,迅速敏捷地完成了枪支的拆解与组装工作。600人方阵警卫拳表演以及体育学院带来的长拳表演,干净利落的动作以及勇武有力的出拳,展现了华师学子的蓬勃朝气。此外,体育学院的学生还带来了舞龙舞狮表演,四头狮子腾翻、扑跌、跳跃……层出不穷的高难度动作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喝彩。

队列变换表演方阵的成员手持红黄两面的纸板,做出从10到0的倒数后,摆出了“华大”“忠诚”“博雅”等字样,又用数字1949、2019、70以及中国地图和五星红旗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了华师学子对祖国的祝福。表演结束后,队列集结,全体新生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一首《歌唱祖国》响彻佑铭体育场。

汇演结束后,陈厚丰宣读了《华中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9年军训先进集体、优秀教官、军训之星和优秀军训学员的决定》,对军训中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他希望受到表彰的连队和个人继续发扬积极进取的精神,戒骄戒躁,在以后的学习实践中取得更大成绩。

蔡红生在总结讲话中对承担训练任务的教官、参训的政工干部及特勤保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祝贺2019级同学顺利完成军训。他指出,军训是进入大学后的第一课,本次军训也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郑重献礼。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继续发扬在军训中学到的艰苦奋斗、勇于拼搏、严于律己、团结友爱的精神,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树立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高尚情操,秉承“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校训和“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精神,肩负党和国家赋予的伟大使命,成为对党、国家和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