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部“国培计划(2019)”国家级骨干教师高级研修项目启动
作者:周尤 严莉 张继波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19-09-20 16:33:5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周尤 严莉 张继波)9月17日,教育部“国培计划(2019)”国家级骨干教师高级研修(高中地理、综合实践活动)及小学骨干班主任教师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我校科学会堂报告厅举行。

我校副校长夏立新,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各项目负责人,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兵团的50名国家级高中地理骨干教师、50名国家级高中综合实践活动骨干教师及50名小学骨干班主任参加了开班典礼。

夏立新在致辞中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介绍了中央下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这一文件的重要意义,阐述了我校对实施“国培计划”的认识。

他指出,“国培计划”是贯彻落实“教师培训是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这一精神的重大举措。作为有116年历史的国家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华师将办好教师教育、全力为基础教育服务作为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为保证培训效果,学校在培训需求把握、培训方案策划、课程模块设计、培训方式组织、专家团队聘请和后勤服务保障等诸多方面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和悉心安排。

夏立新强调,2019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进入全面攻坚阶段。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年“国培计划”实施工作》要求,国培工作与往年相比有新的要求。一是突出服务大局,示范引领新时代教师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重要论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二是突出扶贫攻坚,集中支持边远贫困地区教师培训。三是突出分层分类,遵循成长规律系统设计项目。四是突出模式创新,发挥培训品牌示范效应。五是突出应用导向,生成高质量培训成果。

学员代表江荣娟在发言中说,面对十九大以来“教育现代化”的总目标,全面深入地把握国家新课程理念、趋势和要求,迎接教学改革的浪潮、顺利完成国家培训计划、提高教学质量,我们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全体学员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研修机会,虚心向专家学习,积极与学员交流,把新的教学理念和自己的工作实践相结合,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为今后的培训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悉,2019年教师教育学院代表学校成功申报了“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9项,贵州、湖南、陕西、湖北、四川等中西部项目项13项。国家级骨干教师高级研修项目和小学骨干班主任教师培训项目的学员们将分别在华中师范大学接受为期30天和10天的国家级、高层次、专业化的培训,将通过集中学习、参与交流、研讨与实训、观摩与观察等方式,使学员的综合素质有一个全面提升。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