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教育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接受评估
作者:沈红云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19-09-20 11:47:3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沈红云)9月18日,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教育部高校国培示范项目管理中心——北京中心李俊杰主任率专家组到我校教师教育学院考察、评估我校承办的2019年教育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工作。夏立新副校长出席汇报会,部分国培项目授课专家、学员代表和带班班主任参加。

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从我校的培训理念、培训方案的设计、培训前期的准备、项目的实施管理与服务、培训后期的总结与考核等四大方面汇报了我校承办2019年教育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的实施情况和工作经验。本次项目旨在通过培训,让学员学习到教学本领,能够独立圆满完成教学任务,同时爱上教学,崇尚教学,获得教学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听完汇报,专家组与学员代表和授课专家代表进行交流与沟通,现场考察了培训课堂、培训教室,旁听了学员研讨交流会,体验了学员跟岗见习活动,对我校的培训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专家组组长邢红军教授说:“经过与学员的交流、调研,实地考察培训教室、培训课堂等,华中师范大学承办的国培项目培训特色明显,视野开阔,让学员受益很大;教学方法先进、形式多样,课堂生动高效;实践教学形式多样、效果扎实;培训管理专业、规范、高效、有序。”

李俊杰表示,今年是教育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项目实施的第五年,每年都有18-20所高校承担国培示范项目,在每年的培训满意度匿名调查中,华中师范大学已经连续五年稳居满意度最高学校。本次率专家组来校考察、评估,一方面是为了进一步了解各个承办学校在组织高校国培示范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另一方面也是来学习华师高校国培项目的培训经验,为国培项目提供示范、引领的榜样。华中师范大学真正做到了以学员为本、想学员所想,给学员提供了系统、精准务实的帮助,让学员真正学到了知识和本领,建立了良好的教育教学理念和信心,扣好了他们从教的第一粒扣子。

夏立新介绍说,我校非常重视教育部国培示范项目,是站在教师教育特色彰显的高度给予支持,用心、用情、用智慧在办培训。我校承担了很多高校教师培训,包括教育部高校国培示范项目,希望将职前、职后、职中一体化打通,促进教师教学、教师培训良性互动,为教师教学的长远发展、国家教育事业的永久发展夯实基础。

自2015年起,我校已经连续5年承办了教育部高校中西部青年教师示范项目,培训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700人。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