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精神
作者:华轩 李娜 钟思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19-09-12 18:36:58

华大在线讯(记者华轩 通讯员李静 钟思)在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国图8位老专家回信,向国图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国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9月10日以来,我校图书馆、信息管理学院等单位通过宣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观看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宣传片和座谈研讨等形式,组织师生员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广大师生员工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推动图书馆事业不断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国图8位老专家的关怀和支持,也是对全体图书馆人的鼓励和鞭策。这封回信对图书馆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进行了明确定位,进一步指出了图书馆今后的工作方向,同时也对图书馆员的工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图书馆人要不辜负习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以实际行动推动图书馆事业向前发展。

图书馆馆长刘宝卿说,习总书记的回信指明了图书馆人的初心和使命,强调了图书馆营造书香中国,建设文化强国方面的功能定位。广大图书馆人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思考新时代下图书馆如何“能为、可为、有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将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为将华师图书馆建设成为学校人才培养基地、成长基地、智库基地、文化高地而努力奋斗。

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教授表示,传承中华文明、提高国民素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若干方面是图书馆人永不泯灭的初心和使命。图书馆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历史机遇、不负时代重托,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书馆要抓住历史机遇,在专业发展方面实施新举措,同时也借力世界各国图书馆领域的专家学者多到中国来考察交流,共同推动图书馆事业再创新的辉煌。

信息管理学院胡潜教授表示,新时代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教师是实现中国图书馆事业一往无前的先锋力量,我们要加强知识修养,虚心接纳建议,公道正直、胸怀坦荡,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把“学院发展、教书育人”当成自己的奋斗目标,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图书馆资源建设部主任胡琳谈到,习总书记的回信高度认可和肯定了我们图书馆人的工作,也点出了图书馆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和使命。图书馆作为文化阵地,应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和文化方向。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资源建设方面的工作,将最好的文化和信息资源呈现给读者。

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牟奇蕾说,新时代青年学生和图书馆事业的传承人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牢记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历程,不懈努力,继续奋斗,让图书馆事业向着时代迈出更坚实稳固的步伐。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