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宣讲会
作者:陈楠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19-09-11 16:08:5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陈楠)9月10日上午,我校2019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宣讲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彭南生教授、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管理工作办公室)以及学校各国际学生培养单位负责人以及2019级全体国际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彭南生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全体新同学。他向国际学生们介绍了中国的发展情况、武汉的风土人情、华中师范大学悠久的历史、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学科发展状况。他勉励大家在桂子山刻苦学习、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绽放青春,期望大家更多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为传播中华文明、促进世界和平做出贡献。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陆野老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巴基斯坦籍博士生阿力、蒙古籍学生伊莉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陆野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生活和学习建议,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上不忘初衷、持之以恒;阿力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伊莉表达了对华中师大的向往以及留学生活的期待。

开学典礼结束后,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校医院、校图书馆、留学生管理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就法律法规、疾病防治、图书馆使用、留学事务等方面问题为国际学生们宣讲和现场解答。

据悉,我校2019年录取了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共计500余名各层次的国际学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