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桂子山 构筑新梦想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作者:许亨洪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9-02 13:00:2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许亨洪9月2日,我校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在露天电影场举行。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空军预警学院全体承训官兵、学校各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出席。2019级全体新生、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典礼由副校长夏立新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祝贺全体新生圆梦桂子山,勉励大家在这里构筑新梦想,成就最好的自己。赵凌云强调,当代青年学生在筑梦过程中要“扛起民族使命,与祖国同梦想,做新时代爱国青年”。要有旗帜鲜明的爱国立场,要有德才兼备的强国能力,要有敢于亮剑的报国行动,要将爱国落实到自爱、尊师与爱校的具体行动上:坚守初心,珍惜过往,不懈怠、不松劲;遵守校纪校规,珍惜学校声誉,守规矩,谨言行;敬畏师道尊严,守护师生互信,不投机取巧,不精致利己;坚守人伦道德,常怀感恩之心,爱父母,爱集体;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树立积极人生态度,心有阳光,永远善良,成就自己人生中最美好的“桂子山”时代。

副校长蔡红生宣读了《关于向段海菁等236名研究生颁发2019年优秀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奖学金的决定》。学校领导为2019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俞云伟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李金督、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林静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发言。俞云伟结合自己学习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努力,勇于奋斗,掌好手中“舵”,不断地尝试与探索,追寻人生理想,收获成长喜悦。李金督希望学弟学妹们要为人生“立靶子”,为自己“做加法”,为社会“挑担子”,书写青春的惊涛拍岸,创造人生的风鹏正举。林静用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独立五个词与全体新生共勉,期待未来四年能够“青春飞扬别样红”。

副校长彭南生宣读了《关于2019级新生军训及军训团干部任职的命令》,赵凌云为军训团授旗。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华中师范大学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