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来校调研商谈合作事宜
作者:王健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19-09-01 17:13:5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王健)8月31日上午,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建东、袁雪梅等带队来校调研残疾人教育工作,与我校洽谈共同开办融合教育学院事宜。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及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教育学院负责人就双方初步达成的合作意向及共建融合教育学院的思路进行了汇报。随后,省政府残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江传曾就厅校开展共建合作的背景、前期沟通交流情况、以及中残联对共建方案的建议进行了通报。

陶慧芬介绍了我国和省内残疾人教育事业的发展现状和需求情况。她指出,湖北省在残疾人高等教育领域仍存在一些空白,对推动残疾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有重大需求,华中师范大学在教师教育,尤其是特殊教育领域具有突出优势,双方共同打造一所融合教育学院,既能为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学科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也能为湖北省残疾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早日圆梦。

赵凌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建设融合教育学院,首先是责任,支持残疾人事业是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必然举措;其次是情怀,华师有大爱,爱在华师应该包括对残疾人的爱;第三是机遇,参与残疾人事业能激活学校学科、专业、科研和人才等方面的增长点;最后是品牌,我们有信心将特殊教育打造成学校的八大教育品牌之一。他希望融合教育学院的建设聚焦于教育,重点是人才培养以及的相关研究和咨询服务,充分彰显华中师范大学的办学特色。

今年正值湖北省残联和我校特殊教育专业成立30周年,双方均表示要以共建融合教育学院为契机,不断推进彼此间的合作交流,共同致力于残疾人的教育与服务事业的不断发展。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