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友校董”发展共同体成效初显——暑期校友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刘亚宁 马莹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8-27 15:16:3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刘亚宁 马莹校友永远是学校的一份子;校友发展永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永远是校友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在“三个永远”的校友工作新理念下,今年暑期,校友办开展校友校董走访、调研活动,筹备、成立地方校友会,开展校友值年返校等工作,内容丰富,成效显著。

凝聚校友校董力量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校董企业

7月12日,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副校长蔡红生带领学校办、基建处、资产公司、校友办、生科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校友、校董一行走访了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湖北六桥集团、湖北天惠生物集团、武汉三好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家在汉校友、校董企业,并组织召开校友校董企业家座谈会,旨在传递母校情谊,凝聚校友力量,打造“学校+校友校董”发展共同体。

座谈会上,校友、校董们畅所欲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为学校产学研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非常渴望加强与母校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8月15日,走访活动初见成效。校友企业武汉智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三好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成功举办,双方将围绕智慧教育、智慧校园、教育装备等方面展开合作。

地方校友会布局日渐完善 长三角地区校友组织全覆盖

7月15日、18日、19日、26日,分别召开安徽、贵州、东莞、宜昌校友会筹备会,各地校友会建设取得新进展,地方校友会在全国各区域布局日渐完善。

8月18日,华中师范大学浙江校友会暨杭州校友会成立大会杭州召开,赵凌云、校长助理任友洲出席会议,学校办、校友办、培训中心、资产公司、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校董代表陈帮勇、朱红岩,校友企业家代表张启社、沈国良、周建明,各地校友会代表,北大、复旦等兄弟高校浙江校友会代表,以及奋战在浙江各行各业的校友们参加了成立大会。

赵凌云代表学校对浙江校友会、杭州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地祝贺,感谢浙江广大校友为社会和母校做出的突出贡献。他向全体校友分享了他的‍‍华师‍‍“双甲子梦想”,描绘了2023年华师120年校庆时的十大美好愿景。他强调,在接下来的4年中,学校要积极开展“五校工作”:编撰“校史”,系统总结华师120年发展历程;建好“校园”,为“双甲子梦想”奠定坚实基础;‍‍提炼“校魂”,推动“华师精神”与时俱进;‍‍建设“校品”,‍‍打造擦亮华师教育品牌;发动“校友”,实现校友校董参与学校发展全覆盖;通过践行“三个永远”工作理念,落实“三个优先”工作原则,实现学校与校友校董相互赋能的发展共同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双甲子”校庆准备工作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不忘初心 两千余名校友暑期返校 感谢师恩祝福母校

今年暑假期间,政教85级,思政85级,地理85级,化学85级、95级,美术05级,中文85级、95级,音乐05级,历史05级,教育95级、05级,生物85级、05级,计算机95级,新闻05级等近40个年级的2000余名海内外校友纷纷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开展形式多样的返校活动,重温求学时光,再叙师生同窗情谊,交流学习工作心得,共同展望美好未来。

校领导和各学院负责人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充分利用校友返校契机,向校友们介绍学校、学院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组织校友参观校史馆、新图书馆、工程中心等;校友办积极为返校校友做好服务工作,向返校校友赠送纪念文化衫或纪念书签,进一步增进了校友与学校之间的感情,提升了广大校友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校友们感叹母校发展变化之大,由衷地感到欣喜与自豪。生物85级校友捐赠资金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以感谢母校多年的培养以及老师的教诲。化学95级校友向学院捐赠助学金,以激励学子志存高远、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担当感恩母校、回馈社会。法学0501班校友向学院和恩师送上一尊正义女神雕像,祝法科教育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愿公正求实的法律精神深植每一位华师法学学子心中。中文系05级校友向学院送上一尊扬帆起航的木雕,祝福学院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祝愿老师们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音乐05级校友创作原创歌曲《千里同此忆》表达对母校的思念,祝愿母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等等。此外,校友们还精心策划实习、就业岗位,设立奖教学金,开展全方位合作,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恩。校友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母校教诲,不忘初心,努力发展,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