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华中农业大学联合开展统一战线骨干成员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李娜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7-15 14:36:3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李娜7月10日至13日,我校与华中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统一战线骨干成员“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两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等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成员,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兼统战委员等一行41人,赴河北西柏坡开展了为期4天的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由我校省政协常委、民盟省委会常委、民盟华师委员会主委、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左明章教授主持。他介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向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提出要求,希望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培训期间遵守纪律,认真学习,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并在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李家庄村——中央统战部旧址所在地、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重温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人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统战实践,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进取精神、依靠群众和团结统一的民主精神、戒骄戒躁的谦虚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聆听了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王树臣教授所作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五一口号的背景、内容和意义”报告,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知,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历史意义和时代要求;共赴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正定县塔元庄参观学习,对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和为民情怀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和认识。

此次学习实践活动是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校与华农首次联合举办的统一战线骨干成员培训班,是两校统战工作的有益尝试和创新,也是两校统一战线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中共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增进两校统一战线成员之间的工作交流和感情联谊。参加学员表示,希望今后两校统一战线能进一步加深合作和联系。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